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申购流程 2018可转债申购有风险吗?

    进入现代社会之后,理财项目也越来越多了,而申购可转债也是其中一种理财方式。那么,大家是否有申购过可转债呢?可转债申购流程又是怎样的呢?还有一个重要问题,今年申购可转债,风险性大不大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

    可转债收益较低
    可转债收益较低

    可转债是一种加了股票期权的债券。到约定期后可兑换成公司股票,兑换价被称为转股价,而发债主体公司当前的股价即为正股价。作为一种债券,在不出现极端情形的情况下,能够获得固定的本金与利息收益;转换成股票的话,又弥补了债券利率低的不足。可以说,可转债“上不封顶,下可保底”。

    不过,A股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阶段,“二八”分化的整体弱市格局。受正股大跌影响,目前多只可转债正经历大规模跌破面值的冲击。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在2017年12月,二级市场正在交易的29只可转债中,已有12只可转债跌破发行价。

    这也足以说明,申购可转债,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当然,相比申购新股而言,可转债申购的风险性更小一些。所以,很多投资者比较愿意申购可转债。既然如此,可转债申购流程是怎样的呢?

    流程是这样的:打开交易软件,进入买入页面,输入申购代码,该可转债的信息便会自动显示出来。然后按照提示,顶格(最大可买)申购即可。每个账户只能申购一次,一经申购不得撤单,同一账户的多次申购委托除首次申购外,均视作无效申购。如果投资者有多个账户,只有第一个账户的申购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