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角兽基金有哪些 独角兽基金值得买吗

    近两年,因发展前景好,独角兽非常受投资者青睐,继独角兽概念股后,如今独角兽基金又出来了。今日,独角兽基金正式开售,在5天时间里,6只“独角兽”战略配售基金将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投资独角兽基金,到底是机遇还是陷阱呢?

    独角兽基金开售
    独角兽基金开售

    上周,证监会火速获批了易方达、南方、华夏、招商、汇添富、嘉实等6家基金公司申请的战略配售基金。在“独角兽”以CDR回归A股的发行模式下,这批基金将成为战略配售的重要投资者。在3年封闭运作期内,这些资金将主要采用战略配售和固定收益两种投资策略。从基金规模看,上限和下限分别为500亿元和50亿元。也就是说,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规模最高可达3000亿元。

    据了解,战略配售基金发行分为两个阶段,6月11至15日仅向个人投资者发售,1元起购,每人限购50万,如果募集规模达到500亿元即结束募集;如果第一阶段募集规模没有达到500亿元,再于6月19日向社保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等特定机构投资者发售。

    而“独角兽基金”的投资机会,一经发出便瞬间引爆投资者的购买热情,据媒体报道称,北京一个工商银行西直门分行网点的理财经理表示,“从上周五开始,就不断有客户在微信上咨询‘独角兽基金’,这两天就更多了,忙到中午都没来得及吃饭。”

    今日独角兽基金开始发售,那么独角兽基金值得买吗?有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投资独角兽基金,在短期内获得相当高的利益,可能性比较低,但后期或可获得可观收益率。风险性方面,相对来说比较小,手续费也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