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谊兄弟质押股权 股票存商誉减值等风险

    崔永元抨击影视业乱象后,华谊兄弟接连传出负面新闻。今日,华谊兄弟质押股权疯狂套现消息遭媒体集中报道,引发广泛的关注和热议。王中磊、王中军兄弟俩高比例质押背后的目的是什么?

    6月6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王中军和王中军分别质押了公司220万股和35万股股票,用途均是“个人融资需求,拟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质权人均为“中信建投证券”。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王中军共持有公司约6.12亿股,占截至3月31日公司总股本的22.07%;其中有5.51亿股被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19.86%。王中磊共持有华谊兄弟约1.72亿股,占据公司总股本的比例6.19%,其中质押股份约1.43亿股,占据公司总股本5.15%。

    根据公告内容计算,作为第一大股东、公司法人,王中军手里仅剩2.21%的公司股份。而王中磊手里仅剩1.04%股份。于是,有网友惊呼:这是贾跃亭的节奏吗?

    华谊兄弟质押股权
    华谊兄弟股价下跌

    针对质押股权传闻,华谊兄弟方面回应称,股权质押不是抛售股票,更不代表不看好华谊未来,也不会影响华谊兄弟的正常经营。

    华谊兄弟方面表示,王中军与王中磊一直关注各个行业的创新发展,也希望这些领域可以与上市公司有更好的联动,促进华谊兄弟的整体发展。他们股权质押的资金用途,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为引领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梳理,作为影视业曾经的老大,华谊兄弟近些年来开启了“买买买”的节奏,2013年9月,华谊兄弟宣布以2.52亿元收购张国立名下的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溢价36倍;2015年10月,华谊兄弟以7.56亿元收购李晨、冯绍峰、Angelababy、郑恺、杜淳、陈赫6位明星持有的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70%的股权;同年11月又宣布收购以冯小刚为主要股东的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70%的股权,交易对价10.5亿元。但收购的这些公司除了是空壳公司,其带来的商誉减值风险也不可小觑。

    截至发稿,华谊兄弟股价报6.86元/股,下跌3.11%,市值为190.3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