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联惠代理公司被查 传销平台云联惠赚钱方法曝光

    又一个传销平台倒了,这个平台就是云联惠。这几年来,云联惠发展非常快,会员人数越来越多。可是,打着“消费全返”的旗号,原来只是幌子,根本就是一个非法集资的骗局。除了总公司被查封,近日云联惠代理公司被查了,不少人被逮捕。

    消费者围堵云联惠门店
    消费者围堵云联惠门店

    报道称,近日,湖北省当阳市公安局通报,警方对当地的“云联惠”代理公司进行了查处,当场抓获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经查,犯罪嫌疑人安某、高某等人于2017年7月12日注册成立“云联惠”当阳代理公司,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安某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高某等人担任“管理人员”。

    该公司自成立以来,采取消费返现、拉人头等方式,发展下线多人。目前,安某、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动态收益”是诱饵

    宜昌市金融监管部门专业人士指出,首先,“高额返利”不可能,如果电商平台没有与其承诺回报相匹配的正当实体经济和收益,资金运转和高额返利就难以长期维系,最终只能是挪用消费者预存款或靠拉下线交会费来支撑;

    其次,资金安全无法保障,一些平台通过线上、线下途径,以“预付消费”“充值”等方式吸收公众和商家资金,大量资金由平台控制,存在转移资金、卷款跑路的风险;再次,运营模式存在违法风险,一些平台虚构盈利前景、承诺高额回报,授意或默许会员、加盟商虚构商品交易,直接向平台缴纳一定比例费用,谋取高额返利,平台则通过此方式达到快速吸收公众资金的目的。

    想不到,竟然有人相信云联惠平台,实在可笑。这个平台采用传销的手法,以所谓“动态收益”为诱饵,要求加入者缴纳入门费并“拉人头”发展人员加入,靠发展下线获取提成。所谓的消费全返,根本就是假的。现在好了,公司被查封,投资者损失惨重,令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