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通过上市聆讯 小米IPO初始定价达810亿美元

    近日,根据香港媒体的最新报道,小米日前正式通过上市聆讯,最快将于本月底上市,该消息一出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小米或将首次尝试CDR,目前小米IPO初始定价达810亿美元。

    小米IPO初始定价达810亿美元
    小米IPO初始定价达810亿美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小米已于6月7日正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据估计小米最快将于本月底上市。小米IPO计划通过CDR的形式在内地发售30亿美元(约合192亿元人民币),占IPO募资总额30%;其余部分在香港发售。最快月底招股70亿美元(约合447亿元人民币),7月中上旬挂牌。

    CDR是ChineseDepositoryReceipt的简称,即中国存托凭证,是指在境外(包括中国香港)上市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保管银行,由中国境内的存托银行发行、在境内A股市场上市、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国内投资者买卖的投资凭证,从而实现股票的异地买卖。

    通过CDR能将在境外上市的中国优秀工资重新吸引回内地市场,让国内投资者也享受到境外上市公司的利好。同时,国内A股对于互联网企业的估值几乎均高于港股,这对海外上市公司也存在一定的吸引力。据南方基金透露,除了小米之外,百度、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网易、携程、舜宇光学也位列第一批CDR名单,或将在小米CDR上市之后陆续推出。

    小米创始人雷军
    小米创始人雷军

    根据小米此前提交的招股书披露,小米2015年至2017年收入分别为668.11亿元、684.34.亿元和1146.25亿元;经营利润为13.73亿元、37.85亿元和122.15亿元。2017年,小米收入同比增长67.5%,小米经营净利润同比增长222.7%。截至2018年3月31日,小米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42.2亿元。

    据相关媒体的报道,小米IPO的初始定价可达到810亿美元,预期定价会在700亿-800亿美元之间。最快将于本月底上市的小米,将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