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视达人被拖欠工资 微视补贴大幅调整斗不过抖音

    为了分得短视频领域的一杯羹,腾讯拿出30亿元补贴支持微视发展。但近日,“微视达人被拖欠工资”、“微视拖欠工资”等关键词上了热搜。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近日,不少网友在微博爆料,称自己按要求在腾讯微视发布视频,却遭遇不同程度的薪资拖欠,有的达人称自己的工资四万变几百,而有的达人则根本没有收到任何工资,找托管公会追讨也未获得回音。

    据悉,企鹅号作为腾讯的内容开放平台,也正在为腾讯微视提供优质的原创短视频内容。企鹅号与一些MCN机构签约,而MCN机构则是招募达人拍摄视频,按照规则给予补贴,天汇星娱就是这样的MCN机构。虽然目前从微博上看来,天汇星娱成了拖薪重灾区,但是却不仅仅这一家MCN达人出现了欠薪的问题。

    而除了拖薪以外,微视的补贴政策也出现了大幅度的调整。据悉,4月、5月再到如今的6月,腾讯几乎每月都修改一次自己的补贴标准。

    微视达人被拖欠工资
    腾讯微视被指拖欠工资

    据官方公告内容,从6月1日开始,参与“达人计划”的单条小视频,将按照每万次有效播放量乘以单价作为补贴,有效播放量数据从发布之日起累积90天计算,每个自然月结算一次;且4-5月未获得补贴的小视频,也将按照最新补贴规定进行补贴。

    对于“以投资见长”的腾讯来说,微视成绩难看,免不了要及时止损。据洋葱智库统计,从艾瑞APP指数数据可发现,2018年4月微视月独立设备迎来86.4%的增幅,可总规模相比快手、抖音等APP仍相差60倍有余。若以月度总有效时长的数据来看,微视相比快手、抖音的差距更大,仅是抖音的千分之一,快手的855分之一。

    由于拖欠工资问题,微视达人自嘲变成了微视难民。此前,微视宣称要拿出30亿元补贴出来奖励给达人,但如今这钱未到账,补贴规则还一改再改!前有抖音,后有百度Nani小视频追击,微视未来如何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