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如何计算 2018房产税征收最新消息公布

    大家知道房产税如何计算吗?这个问题,是一个焦点。因为,最新消息显示,2018年,房产税已经提上立法进程。这说明什么?说明房产税很快就开始征收。当然,这只是一个预测。现在,我们可以先学习一下房产税如何计算的?

    国家或即将征收房产税
    国家或即将征收房产税

    征收房产税,你是支持还是反对?有人觉得房价太高,征收房产税能降低房价;有人认为,征收房产税,自己支出更多,利益受损。其实,不管是支持还是反对,征收房产税,似乎就是大势所趋。但是,目前认为有一个确定的时间表。

    自从国家宣布房产税提上立法进程的消息以来,就有不少人在问房产税如何计算?其实,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房产税分两种计算方法:

    一、从价计征:从价计征是按房产的原值减除一定比例后的余值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应税房产原值×(1-扣除比例)×年税率1.2%;对于这种计算方式,你会算吗?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套进公式,就能算出来了。

    二、从租计征:从租计征是按房产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租金收入×12%。没有从价计征的换算问题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其余均从次月起缴纳。个人出租住房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