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隆平又研发黑科技 日本慌了折服中国海水稻技术

    说起袁隆平想必大家都认识,因为帮助人们解决了粮食的问题,正是他中国人民的肚子得到了温饱,现在的他还不断研发水稻技术。一生在不断攻坚克难的袁隆平,最近袁隆平又研发“黑科技”日本慌了,曾经以水稻为骄傲的日本也慌了!

    袁隆平又研发黑科技技术
    袁隆平又研发黑科技技术

    从小我们或许不认识其他的科学家,但一定认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因为毛主席曾说中国人多,吃饭是个大问题,而袁隆平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从此,袁隆平还有了一个特别的外号——“站在食物链尖端的人”。现在袁隆平又研发“黑科技”海水稻技术,日本要彻底慌了。

    袁隆平又公布一项黑科技

    袁隆平扭转了人们观点中的“盐碱地无法种水稻”,化腐朽为神奇,在围垦地上种起了海水稻,建设“蓝色粮仓”。据了解,海水稻是一种在海边滩涂等盐碱地生长的特殊水稻,稻米不会有咸味,而且口感要比普通的稻米更香甜!

    这块龙港新城的新垦造水田,是新生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项目的试验田,目前海水稻试种基地面积约300亩。试种成功之后,将在我国东南沿海区域大面积推广种植。

    采访中,袁隆平骄傲地说道:“日本人很骄傲的。但是在水稻面前,他折服了,不如我们。”因为日本人也认为,袁隆平的水稻比日本最负盛名的“月光”(在日本广为栽培、家喻户晓,是高级大米的代表之一)还厉害。

    中国海水稻技术
    中国海水稻技术

    如果你去日本的超市买过菜,你就会发现:在日本,进口的中国大蒜3头仅售158日元(约合8.4元人民币),而日本大蒜1头就卖248日元(约合13.2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在日本国内,国产食品甚至比进口的还要贵。这是为什么?

    因为日本人坚信自己国家产的东西,永远是最安全,质量最有保障的,所以日本人宁愿买贵一些的国产食品。再加上,日本国产的食品产量本身就不高,买的人又多,也就导致了这一现象的出现。

    袁隆平说,自己坚信"搞研究就是一场持续的攻坚战",尽管农学很苦,但无数研究人员心怀希望,苦中作乐,想要成为有意义的人,做有意义的事,多养活5亿人是他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