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喜讯 中国突破中速磁浮关键技术新型磁浮列车试验成功

    未来,磁浮交通在城市中的运用将会逐渐提高,发展磁浮交通技术势在必行。我国一直致力于发展磁浮交通技术,日前传出喜讯,中国突破中速磁浮关键技术,新型磁浮列车试验成功,新型磁浮列车即将投入运行,为广大市民带来便利。

    中国磁浮交通发展瞬速
    中国磁浮交通发展瞬速

    由国防科技大学与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牵头研制的新型磁浮列车工程样车运行试验23日取得成功,时速可达160公里以上。本次运行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我国已掌握中速磁浮交通关键技术。样车采用“长定子永磁直线同步牵引+永磁电磁混合悬浮”技术方案,具有能耗低、牵引效率高、设备更换维修方便等特点。是国家“十三五”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标志着我国已掌握中速磁浮交通核心关键技术,对推动我国磁浮交通技术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有关专家介绍,磁浮列车由于车体与轨道不接触、无摩擦,具有噪音低、损耗小、易维护等优点,被誉为“零高度飞行器”。目前世界上投入商业运行主要有高速和中低速两类磁浮交通线。

    此次中国突破中速磁浮关键技术,新型磁浮列车试验成功,对于我国磁浮交通的发展无疑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中国将致力于研究高速磁浮关键技术。不过虽然高速磁浮速度很快,但存在着造价高以及系统结构复杂等问题,中国想要发展合适的高速磁浮关键技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