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召开股东大会 CEO马斯克成为最大的赢家

    近日,正处于内忧外患中的特斯拉召开了股东大会,特斯拉股东否决了两项提议,支持公司CEO马斯克继续兼任董事长一职的决定。此前,有股东提议特斯拉任命一位独立董事长,而不是让马斯克兼任,从而避免利益冲突。

    CEO马斯克将继续兼任董事长一职
    CEO马斯克将继续兼任董事长一职

    在周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股东重新选举了三位董事,并拒绝了一项将迫使特斯拉拆分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务的提议。目前,埃隆·马斯克(ElonMusk)同时兼任特斯拉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上述提议由特斯拉股东JiangZhaoofConcord提交,他拥有12股特斯拉股票,他提议特斯拉任命一位独立董事长,而不是让马斯克兼任,从而避免利益冲突。

    股东们周二还否决了另一项提议,即让特斯拉撤掉三位董事会成员,然后在今年重新选举。这项提议由投资公司CtWInvestmentGroup提交,后者与工会养老基金合作。该公司表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安东尼奥·格雷西亚(AntonioGracias)和埃隆·马斯克的弟弟金巴尔·马斯克(KimbalMusk)与马斯克的关系过于接近,以至于无法确保必要的独立性。

    特斯拉股东大会的决议
    特斯拉股东大会的决议

    另外,它还在致特斯拉股东的信中表示,第三位董事——21世纪福克斯(39.08,0.42,1.09%)公司CEO詹姆斯·默多克(JamesMurdoch)缺乏相关经验,并且被卷入了福克斯和新闻集团的丑闻之中。公司治理专家此前预计,这些提案并不会获得通过。但这些提议获得了代理咨询公司InstitutionalShareholderServices和Glass-Lewis的支持。

    特斯拉此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无疑是稳定了军心,同时也奠定了马斯克的地位。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马斯克拥有特斯拉22%的股份。马斯克能不能带领正处破产边缘的特斯拉顺利度过这场危机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