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行业盈利依然稳健 全球航空业净利润将达338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4日发布报告称,预计2018年全球航空公司净利润将达到338亿美元,净利润率为4.1%。

    航空公司获利已属常态
    航空公司获利已属常态

    基于成本上涨,国际航协对全球航空业盈利预期进行了修订,2017年12月份国际航协曾预计今年全球航空公司净利润将达384亿美元。而2017年全球航空公司净利润为380亿美元。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尽管成本不断上涨,但2018年行业盈利依然稳健。从2010年的低谷期开始,航空运输业在9年的时间里持续改善盈利,投入资本收益连续4年超过资本成本。航空公司获利已属常态,继而增加资金储备、扩大就业、巩固资产负债表并为投资者带来收益。”

    国际航协预计,今年航空业投入资本收益率预计达8.5%,与2017年9%的水平相比有所下降,但仍超出平均资本成本,债券收益率增至7.7%(2017年为7.1%)。对于行业吸引后续投资、扩大机队和服务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