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向WTO状告中国 原因曝光中方表示遗憾

    美国向各国征收关税,为什么欧盟也要一起把中国状告了?美欧贸易战中国躺枪,欧盟向WTO状告中国,据说起诉中国技术转让措施,难道不满中国没有支持,所以连同中国也被一起状告,但事情真相有那么简单吗?

    欧盟向WTO状告中国是为什么
    欧盟向WTO状告中国是为什么

    欧盟向WTO状告美国,为何把中国也捎上了,或许是欧盟“联美抗中”遭美打击,最后向WTO同事起诉中美两国,中国商务部回应表示遗憾。

    针对欧盟将中国技术转让措施诉诸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一事,中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3日在北京回应表示遗憾,称将根据程序进行妥善处理。

    6月1日,欧盟在WTO争端解决机制项下要求与中方进行磋商,启动WTO争端解决程序。欧方称中国政府有关技术转让措施不符合《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等WTO规则的相关规定。

    对此,中国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称,中国政府一向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采取了众多强有力的措施保护国内外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知识产权合作方面,中欧双方建立了知识产权工作组机制。通过这一机制,中欧双方一直保持着有效沟通,在诸多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果。

    该负责人称,中方对欧方提出起诉表示遗憾,将根据WTO争端解决程序进行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