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豆瓣起诉毕志飞 起诉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豆瓣电影评分是国内比较出名的一个评分平台,一部电影的评分也是靠着豆瓣去影响。很早之前上映的《逐梦演艺圈》在豆瓣评分十分低,是很多网友吐槽一部电影。最近这部电影的负责人毕志飞发文亲侵权豆瓣,后来豆瓣起诉毕志飞起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

    豆瓣起诉毕志飞侵权
    豆瓣起诉毕志飞侵权

    豆瓣电影官方微博晒出的一份起诉状显示,豆瓣对《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导演毕志飞提起诉讼,表示毕志飞对豆瓣恶意诽谤污蔑,严重侵犯了豆瓣的名誉权等合法权益。要求毕志飞立即删除发表在多处平台的侵权文章并赔礼道歉。

    5月30日,毕志飞在微博发表长文,《我致国家电影局的一封信》,信中称豆瓣的不公正评分扰乱国内影评市场,并称豆瓣“对中国电影评论业,网络社会舆论强大的操控力,对普通民众判断的左右和绑架能力令人震惊。”还曝光豆瓣“已是外商独资企业,打着民主自由的幌子与境外资本有诸多联系。”而《逐梦演艺圈》的官方微博则连发好几篇文章,称“豆瓣系”抹黑《逐梦演艺圈》、控制舆论。

    豆瓣认为,毕志飞及其公司在上述文章中污蔑诽谤豆瓣“操控电影评分”、“绑架电影产业”、“收取保护费敛财”、“是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的严重聚集地”、“豆瓣网也存在习惯捧国外电影踩国内电影的普遍现象”、“豆瓣与境外资本的密切联系”等等,这些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豆瓣称毕志飞的行为已严重侵犯豆瓣的名誉权等合法权益,给豆瓣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豆瓣要求毕志飞删除微博和微信的《我致国家电影局的一封信》文章,微信删除上述相关文章。并要求毕志飞及其公司分别在微博和微信向豆瓣道歉,且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

    对于豆瓣评分曾经被曝光过已经形成一条产业链,但是具体是不是有这样东西我们就不得而知。对于《逐梦演艺圈》这部电影,很多网友都吐槽是烂片,所以豆瓣评分过低也是有理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