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芝完成芯片业务出售 出售价格为180亿美元

    一直盛传东芝要出售芯片业务,但一直没有看到具体行动,不过在近日,东芝终于完成芯片业务交易。根据报道,东芝完成芯片业务出售,以108亿美元的交易价格售给贝恩财团,不过芯片最后购买了芯片部门40%股权。

    东芝完成巨额交易
    东芝完成巨额交易

    6月1日,东芝正式完成了向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BainCapital)为首的财团出售其芯片部门的交易,出售价格为180亿美元。

    原本东芝芯片业务部门的交易应该于三月末完成,但由于中国反垄断机构的审查导致时间延长,因此直到本月初才完成了交易。

    贝恩资本为首的财团还包括韩国芯片制造商SKHynix、苹果、戴尔科技、希捷科技和金士顿科技。东芝后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和贝恩的交易,东芝又购回了芯片部门40%的股份。

    芯片的重要性对于一个企业而言不言而喻,东芝以及日本政府为何会同意出售芯片业务呢?有分析认为,由于东芝面临财务危机,且尽管出售芯片业务,依旧对芯片部门拥有控制权,这是他们为什么敢于出售芯片业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