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秀丽CEO辞职 他为什么辞职谁来接任??

    最近新秀丽CEO因为学历造假事件曝光,使得新秀丽股价飙升15%,这不得不让人震惊。新秀丽CEO辞职了,被指博士学位造假的,但事实真相并不是那么简单,新秀丽CEO辞职或许是与新秀丽做空有关。

    新秀丽CEO为何辞职
    新秀丽CEO为何辞职

    新秀丽品牌惨遭做空引关注,接二连三的曝出各种隐患,使得新秀丽CEO被迫辞职是真的吗?新秀丽现在处于阴云笼罩之下,想要走出来或许很难,而新秀丽CEO也因为扛不住压力被迫辞职。

    本周五,新秀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首席行政官梅什·泰恩瓦拉(RameshTainwala)因个人原因将辞去公司职务,并于5月31日正式生效。新秀丽董事会表示,首席财务官KyleFrancisGendreau将接替其出任首席执行官。该公司还发布了一份针对卖空机构BlueOrcaCapital报告的详细回复,并重申该指控是“片面的,误导性的”,并且“报告中关于公司及其财务结果的结论不正确”。消息宣布后,新秀丽复牌大涨近8%。

    此前,BlueOrcaCapital坚称,新秀丽明明是一个中档品牌,却伪装成高级奢侈品牌,并指出其管理层财务造假、CEO履历造假,审计出现问题,还与合作企业有关联交易。其中,单是CEO履历造假这一“实锤”,就足以将梅什·泰恩瓦拉拉下马。据悉,泰恩瓦拉自称是一位博士,但从未获得博士学位。

    另外,沽空报告中还声称自2014年上任以来,梅什·泰恩瓦拉就通过收购帮助引导公司增长。在过去两年中,受到一系列交易的驱动,新秀丽的股价几乎翻了一番,其中尤以18亿美元收购TumiHoldings最为轰动。现年59岁的泰恩瓦拉在成为奢华箱包品牌CEO之前是一名商品交易员,在一家塑料手提箱塑料制造商任职。

    作为Samsonite的供应商,他与纽约SamsoniteSouthAsia在90年代后期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在印度生产具有国际品质的箱包。该公司由新秀丽与Tainwala家族合营,股权分配是60%和40%。此后,泰恩瓦拉开始平步青云,2011年一跃成为新秀丽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并于2014年成为总集团首席执行官。

    但是,南亚的公司却一路以来酝酿了诸多问题,比如严重缺乏内部管控,审计流程十分落后等。这些都让CEO的利益输送成为了可能。

    新秀丽主席蒂莫西帕克上周发表了一篇支持泰恩瓦拉的声明,表示“对拉梅什作为首席执行官的能力充满信心”。目前来看,泰恩瓦拉仅占股1.1%,将其踢出董事会并不难执行,而且未来新秀丽也可以更好地对新CEO“防患未然”。这些对公司的估值和经营都还不至于到“伤筋动骨”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