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欧反对美加关税 美得罪国家太多或遭集体报复

    为了寻找所谓的“公平贸易”,特朗普此次得罪的国家实在太多了!美国已经确定,要对日欧等国家加征进口钢铝关税。5月31日,日欧反对美加关税,日欧表示美国不应该以“影响国家安全”为理由加征关税,这是不合理的。

    美加关税遭多方反对
    美加关税遭多方反对

    鉴于美国特朗普政府当地时间5月31日宣布,6月1日起欧盟(EU)、加拿大和墨西哥也将适用钢铁和铝制品进口限制。虽然截至5月底上述国家和地区享受临时豁免,但由于不接受削减美国贸易逆差的要求,贸易谈判未达成协议,因而被列入加征对象。

    加之此前美国的盟国日本也成为了特朗普政府加征关税的对象,日本与欧盟发表联合声明,对美方的做法表示反对。

    其实不仅仅日欧反对美加关税,加拿大和墨西哥甚至已经做出行动,对产自美国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加墨与美国的贸易战一触即发。除了这些国家,目前中美也有打贸易战的迹象,若中美一旦爆发贸易战,美与上述国家也开打贸易战,将对世界经济产生极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