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漠种植水稻成功 首次亩产超500公斤将造福全人类

    重磅!根据最新的消息,沙漠种植水稻得到成功实验,袁隆平带领的团队在迪拜热带沙漠实验种植水稻进行测产,最高亩产超过500公斤,这在全球来说尚属首次。沙漠种植水稻的成功实验,对于沙漠地区提升粮食的自给能力来说,无疑是意义重大的。

    海水稻成功试验意义重大
    海水稻成功试验意义重大

    据新华社介绍,在今年一月份,袁隆平所带领的海水稻团队在迪拜近郊沙漠进行小范围种植,对其基本性状进行测试,经过五个月生长,首批海水稻现已成熟。在本月26日,海水稻研发中心组织来自印度、埃及、阿联酋等国的专家进行量产测评,其中一个水稻材料亩产超500公斤,还有两个水稻种植材料亩产超400公斤。

    袁隆平院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测产结果超出预期,亩产500公斤是理想目标,但没想到实际能超过这一指标,说明现阶段中国杂交水稻技术遥遥领先,海水稻技术初露锋芒。

    中国海水稻技术
    中国海水稻技术

    据了解,沙漠种植水稻成功是中国海水稻技术的关键。迪拜沙漠昼夜温差达30度,湿度极地并常有沙尘暴,这就为海水稻的种植设下了苛刻的条件。沙漠中土壤有机质含量低,海水层极浅。这种情况下能种植水稻成功,对于海水稻技术能否成功十分关键。

    沙漠种植水稻成功实验的消息,无疑是振奋人心的,也是造福全人类的一项技术。同时,海水稻的成功实验,也会让沙漠地区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