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美股市全线收跌 欧加墨誓言报复美国

    当地时间周四收盘,欧美股市全线收跌。消息面上,从6月1日起,美国宣布将对欧加墨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随后,欧加墨誓言报复美国,以牙还牙。

    美国宣布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附加关税将自6月1日起生效,谈判取得进展但不足以豁免关税。被制裁的美国贸易伙伴均誓言报复,将对美国的钢铝制品、威士忌酒和食品等征收报复性关税。

    受此消息影响,欧洲STOXX 600指数跌0.63%,报392.44点,5月累跌约0.6%;德国DAX指数跌1.40%,报12604.89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69%,报2725.07点。道指收跌1.02%,报24415.84点。纳指收跌0.27%,报7442.12点。5月份,标普累涨2.16%,道指累涨1.05%,纳指累涨5.32%。

    有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们最初认为,特朗普政府发出的第一轮关税威胁以及美国的贸易伙伴此前发出的报复承诺,只是谈判的开场白而已,双方最终会还是会签署协议。

    欧美股市全线收跌
    美股最新行情

    该人士称:“我认为,市场想当然的认为那只是‘谈判策略’,并根据这一假设作出回应,但现在看起来我们有些落后了,市场应该重新作出调整。”

    而在此前,中美就贸易战进行磋商,一度让市场认为迎来了转折点。但当地时间5月29日,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已经获悉,将在6月15日前发布针对中国500亿产品加征25%关税的最终产品清单,在6月30日前公布对华技术投资和加强技术出口管控的限制措施,并将分别在前述日期后“很快实施”。此外,白宫称将继续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框架下,针对中国在知识产权许可方面“违反了《贸易相关的知识产权协定》的歧视性行为”展开诉讼。

    从特朗普的一系列动作来看,他几乎对所有的国家都有意见,到处挑起贸易战,然后与对方谈判,等取得进展后又狮子大开口,违背谈判的内容。最终,美国政府的信誉将会一落千丈,害人也终究会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