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回应美声明 称要言而有信中国不怕打贸易战

    此前,中国与美国经过数日磋商,两国都宣布了停止贸易战,本以为事情终于可以告下一段落了,却发生了意外。据最新消息称,美国突然变脸对中国征关税25%,这时,中国外交部回应美声明,敦促美方要讲信用,消息传出后引起国人关注。下面一起看看。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据报道,美国白宫29号发表声明称,美方将于6月15号前公布总额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重大工业技术产品清单并将对其征收25%关税。

    在昨天(30号)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敦促美方言而有信,按照联合声明精神相向而行,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平等对话磋商、以建设性方式妥善处理和解决有关经贸分歧。

    华春莹:在国际关系中,每一次变脸和出尔反尔都是对自己国家信誉的又一次损耗和挥霍。美方有关声明显然有悖于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还是那句话,中方不想打,但也不怕打贸易战。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如果美方执意任性妄为,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维护自身正当利益。

    以上就是外交部回应美声明,变脸对国家信誉是损耗,美方须言而有信不要执意妄为的全部内容了,美国政府越来越让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恨它!坚决支持中国外交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