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达利创始人去世 曾经是整个游戏行业的前辈

    据最新消息称,全球最早创立的电脑游戏机厂商雅达利创始人去世了,而且他曾是乔布斯的老板,消息传出后引起大量的网友围观。针对雅达利创始人去世一事,很多人都想知道他死亡的原因是什么?下面带大家一起看看。

    雅达利创始人死亡
    雅达利创始人死亡

    最近,有媒体报道,雅达利联合创始人泰德·达布尼罹患食道癌去世,享年80岁。泰德·达布尼于1937年出生在旧金山,1971年创办了雅达利公司的前身Syzygy,可以说是游戏界的伟人了。

    历史学家伦纳德·赫尔曼曾在2009年出版的游戏杂志《EDGE》的一篇文章中提到了达伯尼的故事,也是他在脸书的一篇文章中宣布了达布尼的死讯:“我刚刚得知我的好朋友,雅达利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泰德·达布尼,在80岁的时候去世了。安息吧好朋友。你的遗志将会长存!”

    泰德·达布尼于1937年出生在旧金山,他在2017年末被诊断出患有食道癌,据其朋友所说,得知他只有8个月的生命后,他自己决定放弃治疗。

    1971年,达布尼与布什内尔联合创办了雅达利公司的前身Syzygy,并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化的街机游戏。1972年,两人共同创立了雅达利公司(Atari),后来19岁的史提夫乔布斯还在雅达利公司并制作了游戏。

    雅达利创始人去世了,他一生的传奇值得大家回顾。初创不久的雅达利是当时硅谷最酷的企业之一,他们人手不多,拥有极强的创造力,几乎垄断了整个新兴的电子游戏市场,白手起家的创始人诺兰·布什内尔更是无数极客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