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发布联接报告 7年后数字经济规模将达23万亿

    为了“构建更加美好的全联接世界”,华为已经连续5年发布联接报告,今年则是第5年。5月29日,华为发布联接报告,根据报告预测,7年后全球数字经济规模将会达到惊人的23万亿美元,其中美国排在第一,而中国则在高速追赶当中。

    华为全球联接报告出炉
    华为全球联接报告出炉

    据外媒5月29日报道,华为29日发布的全球联接指数(GCI)2018报告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字经济规模将达23万亿美元,比2017年的12.9万亿美元的规模(占GDP比重17.1%)增长接近一倍。

    这是华为连续第五年发布该指数报告。该报告也指出,全球面临着人工智能人才短缺问题,将影响各国的数字经济增长。

    华为营销经理张凯文表示,人工智能的作用正在日益显现。通过信息通信发展实现经济增长的领先国家正利用智能联接挖掘新的机会,部分发展中国家也在探索人工智能的应用方式,以加快推进其战略增长计划。

    人工智能将重新定义未来的工作,因此政府应重新思考教育的未来,着手构建一个健康、协作、开放的人工智能生态,吸引和留住具有竞争力的人才。

    此外,该研究还显示,各行各业将人工智能融入宽带、数据中心、云端、大数据和物联网这五大关键技术后,基础联接将演变为智能联接,激发创新活力,带来新一轮经济增长。各国要想大规模发展人工智能,必须同时发展算法、算力、算据三大关键要素。

    2018年,GCI再次扩大其研究范围,评估的国家从50个增至79个。各国得分在今年呈现普遍提升。印度的排名从2017年的第64位提升到2018年的第63位,美国位居榜首。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发布联接报告,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对国家和行业联接水平进行全面、客观的量化评估。从报告预测不难发现,数字经济规模将会越来越庞大,而数字基础也将越来越重要,中国数字经济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一定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