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团队已抵朝 朝美会晤计划不变恐引爆金市行情

    近日,时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发推特表示美国团队已抵朝,朝美会晤计划不变。同时,特朗普也表示朝鲜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有朝一日会成为经济和金融强国。特朗普此举也给市场带来了希望,或将引爆金市行情。

    特朗普推特赞赏朝鲜
    特朗普推特赞赏朝鲜

    特朗普在推特中说道:“我真心相信朝鲜有巨大的潜力,并且有一天会成为一个拥有伟大的经济和金融的国家。朝鲜领导人也同意我的想法。这会发生的!”特朗普表示朝美会晤计划不变,仍可能在6月12日举行。特朗普朝令夕改的表态给市场带来希望,美元受到提振,黄金振幅加剧。

    美国团队已抵朝,朝美会晤计划不变!恐引爆金市行情

    黄金上周五(5月25日)小幅下跌,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早晨在白宫表示,“特金会”仍有可能如计划的那样在6月12日举行。特朗普朝令夕改的表态给市场带来希望,美元受到提振。截至收盘,期金下跌0.21%,报1301.2美元/盎司,但周线上涨了0.74%;期银周五收跌0.99%,报16.52美元/盎司,周线上涨0.33%。

    上周特朗普最新贸易保护主义大动作,以及围绕“特金会”方面的各种消息引发黄金市场的剧烈波动。此外,鸽派美联储会议纪要也给黄金提供上涨动力。

    据彭博,特朗普周五表示,关于“特金会”的磋商进展不错,朝美会晤计划不变,仍然期待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特金会”。特朗普表示,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特金会”的计划没有变动。据报道,美国团队已抵朝,为美朝峰会进行准备工作。特朗普表态之后,美元指数刷新日高至94.26,为12月12日来最高。

    上周,就在中美贸易战“停火”之际,美国特朗普又祭出新的贸易保护大动作。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商务部长罗斯“考虑对包括卡车在内的汽车、汽车零部件进口展开232条款调查,以决定这类进口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此前媒体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考虑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汽车进口展开232贸易调查,新关税税率最高可能达到25%。

    此外,意大利政局担忧尚未消退,西班牙再传来噩耗。据美联社报道,因执政党人民党内部受贿案(Gurtel腐败案),西班牙社会党已对首相拉霍伊提出不信任动议,并要求提前举行选举。彭博社则援引西班牙公民党(Ciudadanos)秘书长Villegas称,公民党将要求首相拉霍伊举行选举,若遭到拒绝,将支持针对拉霍伊的不信任动议。西班牙周五遭到股债双杀。

    美朝会晤对黄金市场的影响
    美朝会晤对黄金市场的影响

    展望本周,包括非农在内的重磅经济数据将指引金市走势。尽管本周的就业数据不会影响6月的加息,但令人失望的薪资数据将影响9月和12月的加息预期。CFTC报告显示,截至5月22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期货净空仓下降2514手,至115575手。

    尽管市场上有一些乐观情绪正悄悄抬头,但一些分析师表示,他们需要看到金价突破200日移动均线(约1307美元),然后才会看到投资者再次认真试水。对另一些人来说,在突破1325美元之前金价仍处于明显的下行趋势,这一水平是自4月高点到上周低点的关键回档位。

    CMCMarkets市场分析师DavidMadden表示,由于市场在不到三周的时间内将加息,人们很难对黄金感到兴奋。上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期6月13日加息的可能性为90%。分析师表示,即便债券收益率回落至3%以下,这一加息预期也令美元受到支撑。

    朝鲜是否会如美国总统特朗普所说的那样将成为经济和金融强国呢?目前还是未知数,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美朝两国将步入正常的外交轨道,对于半岛局势的和平稳定,无疑是至关重要的。另外,美国是否会对朝鲜实施经济援助,也成为了此次会谈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