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马叫停新隆高铁 放弃高铁项目或要赔偿5亿元

    正当所有人都希望新隆高铁能够如期进行时,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却突然要叫停此项目!根据媒体报道,在昨日(5月28日),大马叫停新隆高铁,马哈蒂尔已经做出了决定,但有关决策细节尚未公布,马来西亚因此赔偿多少钱,也是一个未知数。

    新隆高铁项目叫停
    新隆高铁项目叫停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28日宣布,将取消已进入招标阶段的新隆高铁项目,并就违约赔偿问题与新加坡协商。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新加坡交通部28日回应称,目前尚未接到马方要求终止合作项目的正式通知。

    报道称,新加坡交通部说:“新加坡尚未接到任何来自马来西亚的正式通知。”

    交通部还表示,新马签署的高铁双边协定列明了双方须履行的义务,两国是“在互惠和高铁双边协定义务的基础上”,同意联合展开高铁项目。报道还称,新加坡交通部表示将等待马来西亚政府的正式通知。

    马哈蒂尔周一表示,他没有看到协议,但被告知“赔偿可能高达5亿”。不过,他表示不确定这是以令吉还是美元计价。

    对于大马叫停新隆高铁的原因,外界也是有着各种各样的猜测。有专家分析认为,马来西亚此举是为了减少债务,尽管此举会让马来西亚政府付出一笔赔偿金。也有人认为,马来西亚此举是为了防止人才流入新加坡,导致马来西亚人才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