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海核电澄清 涉嫌伪造12.56亿关联交易虚增业绩

    近日,台海核电和台海集团之间一笔12.56亿元的关联交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相关媒体更是报道称,台海核电涉嫌伪造12.56亿元关联交易虚增业绩。日前,台海核电正式就此事予以逐项澄清,并表示诉讼未达披露标准。

    台海核电发布澄清公告
    台海核电发布澄清公告

    澄清公告指出,2017年4月,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因认为烟台台海核电侵犯了其拥有的3项专利权,将烟台台海核电诉至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索赔金额1亿元。2017年6月,二重公司因认为烟台台海核电侵犯其拥有的“反应堆主管道热段弯管及其制造方法”的专利权,将烟台台海核电诉至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索赔金额0.5亿元。

    上述报道所涉两项诉讼事项金额合计1.5亿元,小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未达到披露标准,因此未对诉讼事项进行单独公告。公司还对报道中“台海核电涉嫌伪造12.56亿元关联交易虚增业绩”等内容进行了澄清。

    台海核电经审慎核查后认为:上述报道不实。该报道在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会计准则及公司实际情况的前提下,对公司进行恶意指责、诱导性质疑,已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股价暴跌也造成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严重受损,公司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的权利。

    台海核电澄清公告发布后,台海核电股价再度跌停,从微跌到跌停仅经历了不到十分钟时间,19.97元/股的股价更是创下公司近一年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