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再问乐视网 乐视网必须在6月1日前回答问题

    乐视网自从贾跃亭退出之后就一瞥不振,股价和市值一直都处于暴跌位置,直到现在乐视网都还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根据最新报道称深交所再问乐视网,要求乐视网必须在6月1日前回答所有问题,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乐视网股价一瞥不振
    乐视网股价一瞥不振

    5月26日早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问询函。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说明与大股东贾跃亭之间的关联交易,并给出了6月1日前回复的期限。这也是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乐视网收到的第二份问询函。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称,5月23日,乐视网公司披露了《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跟踪报告》,显示公司存在关联交易未履行审议程序,贾跃亭违反同业竞争承诺等情形。

    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说明以下情况,“乐视网未及时披露、履行程序的关联交易具体情况,包括关联方、交易发生时间、交易内容、交易金额,说明未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的原因,及乐视网拟采取的整改措施”。

    问询函中,深交所还要求乐视网披露,乐视网是否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存在同业竞争、合署办公和人员公用的问题,是否存在代付工资、房租等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形,以及乐视网公司经理人员、财务负责人、营销负责人和董事会秘书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任职情况。

    深交所称,要求乐视网结合上述问题,说明公司是否按照《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要求,做到机构独立、人员独立、业务独立,特别是与控股股东在人员、资产、财务全面分开。深交所还要求乐视网核实控股股东贾跃亭核实是否存在违反《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乐视网临近破产边缘
    乐视网临近破产边缘

    而在乐视网公布的中德证券对乐视网2017年度跟踪报告中,保荐机构指出了乐视网目前存在的问题,其中“关联交易”中指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存在直接或者间接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或者其他资源的情形”;“公司内部制度的建立和执行中”则指出,“公司内审部门与财务部门未进行物理隔离,存在合署办公的情形”,以及“公司仍存在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在实控人控制的其他企业兼任董事以外职务的情形”等。

    此外,保荐机构的报告中还称,因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供应商债务风险、大量诉讼案件及社会负面舆论等影响,公司信用体系受到冲击,业务经营收入难以支撑日常经营支出,营运资金紧张短缺、主要业务经营面临重大困难。

    对于乐视网现在的情况可以说是十分的不乐观!很多人都称乐视网快要破产了,无论是股价还是市值这段时间都蒸发了很多,如果乐视网再不解决债务问题的话,或将未来的发展真的会受到很严重的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