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卡车司机罢工 逼总统投降让步下调柴油价格

    巴西这几天不仅道路瘫痪,连燃料和食品都十分短缺,这是因为巴西卡车司机罢工了,从而影响全国瘫痪,巴西卡车司机罢工的原因是什么?巴西卡车司机罢工致全国瘫痪,逼得总统下令军队清场。

    巴西卡车司机大罢工逼总统投降
    巴西卡车司机大罢工逼总统投降

    卡车司机罢工抗议,就是因为油价上涨太快,让卡车司机苦不堪言,最后只能大罢工逼迫总统下调柴油价格才肯罢休。巴西卡车司机罢工,那么中国卡车司机的出路又在哪里?

    据“中央社”报道,在巴西全国卡车司机罢工持续长达一周,导致燃料和食品短缺的压力下,巴西总统特梅尔27日针对抗议民众要求做出让步,调降柴油价格。

    特梅尔在电视演说中表示调降柴油价格,相当于每公升巴西币0.46雷亚尔的降幅会维持60天。泰梅尔还同意卡车司机提出的另外4项要求。此外,巴西当局部署军队清除罢工者设置的路障,并从25日开始护送油罐车以维持炼油厂的供应。

    但联邦交通警察表示,截至26日晚为止,巴西各地有近600条公路遭部分封锁。加油站的石油几乎已经耗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