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全球品牌榜 苹果连续八年登顶价值达1882亿

    近日,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福布斯全球品牌榜正式公布。其中,苹果公司连续八年蝉联榜首,品牌价值较去年增长8%,品牌价值达到了惊人的1882亿美元,而华为却成为了中国企业的独苗,排名从去年第88位升至第79位。

    苹果品牌价值达到1882亿美元
    苹果品牌价值达到1882亿美元

    《福布斯》称,因为核心粉丝群的强大力量,使苹果公司能以999美元的价格为一部手机定价,并于2017年末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售出2900万部手机,近四分之一的销售额都来自中国。榜单显示,苹果公司已连续八年蝉联榜首,品牌价值达1882亿美元。

    谷歌已连续三年位列第二,品牌价值1321亿美元,同比增长30%。苹果公司的品牌价值比谷歌高出38%,但近年来两者间的差距已不断缩小,三年前这一差距为121%。

    微软位列第三,品牌价值1048亿美元,上涨21%;Facebook排名第四,品牌价值948亿美元,上涨29%;亚马逊今年超越可口可乐,排名第五,品牌价值709亿美元,上涨31%;可口可乐的品牌价值仅增长2%,是前7大品牌中唯一的非科技品牌。

    华为成中国企业的独苗
    华为成中国企业的独苗

    苹果(手机)、谷歌(搜索)、微软(软件)、Facebook(社交)、亚马逊(零售)、可口可乐(饮料)、三星(消费电子)、迪士尼(动画影视)、丰田(汽车)、AT&T(运营商)分别在各自领域中占据主导地位,排名前十。

    按国家看,美国54个,德国12个,法国和日本各7个,瑞士4个,比利时、韩国、荷兰、西班牙、瑞典各2个,中国、奥地利、加拿大、丹麦、爱尔兰、英国各1个。

    从福布斯全球品牌榜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国企业占领了54个名额,而中国企业仅有华为上榜。我们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入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