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不打了 贸易战停火到底是谁服软?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中美贸易战打响,各行各业利益受损,导致不少人愤怒和怨言。不过,现在中美贸易战不打了,大家开心吗?小编认为,中美贸易战停火,这对于两国都是好事情,因为可以加强经贸合作,促进自身发展。

    中美宣布停止贸易战
    中美宣布停止贸易战

    有人疑问,这次中美贸易战不打了,到底是谁服软了?小编只知道,中国不能服软,也不会服软。此次美国向中国发起贸易战,其实和当时日本的情况非常相似。美国想通过贸易战逼迫中国就范,一方面逼迫制造业向美国回流,另一方面试图冲击中国经济,推迟中国产业结构转型,甚至诱使中国出现经济泡沫,让中国步日本的后尘。

    一旦中国扛不住,对美国妥协,广场协议后的日本很可能就是前车之鉴。所以我们切不可轻易向美国服软。其实对于美国而言,一旦中国反击,美国也未必占到什么便宜。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任何一个国家想垄断或者搞贸易霸权都是很困难的。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不惧怕美国发动的贸易战,有决心、有信心和美国打下去,绝不服软。因为中国不是日本,绝不会接受广场协议,到头来美国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现在中美贸易战不打了,美国应该感到庆幸才对。

    当然,也不能说是美国服软了!小编认为,这次贸易战停火的决定,是双方都释放善意,顾全大局,所以选择了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中美贸易战停火,并且加强经贸合作,必然会起到互利互惠的作用,未来前景是非常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