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释放美公民 被美国追加金融制裁后服软了?

    在前几天,委内瑞拉谴责美国一事,引起全球震惊!本以为两国关系变得更糟糕,可是想不到委内瑞拉释放美公民了。无疑,这是委内瑞拉对美国释放善意的体现。奇怪了,被美国追加金融制裁,为何委内瑞拉还要对美国释放善意呢?不是应该反击吗?

    美国对委内瑞拉经济制裁
    美国对委内瑞拉经济制裁

    我们先看一下新闻,了解委内瑞拉释放美公民的详情。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委内瑞拉释放一名被拘捕的美国公民是“好消息”。特朗普当天早上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作上述表示。他说,这名被拘捕的美国犹他州人将于当晚抵达华盛顿。犹他州参议员奥林·哈奇当天也在推特上证实了美国人乔舒亚·霍尔特获释的消息。

    委内瑞拉与美国的关系自1999年查韦斯任总统后一直处于紧张状态。2017年以来,美国以“民主和人权”问题为由,不断扩大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和金融制裁。本月初,委内瑞拉政府曾强烈谴责美国,并批评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攻击性言论。双方还于本月23日互逐外交官。

    从新闻就可以看出,委内瑞拉谴责美国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美国对委内瑞拉追加金融制裁,令其金融行业受到困扰和极大损失。发生这件事,令两国关系更加敌对和恶化。但是,事情突然出现大转弯,想不到委内瑞拉释放美公民讨好美国了,令人难以置信。

    对此,有人称委内瑞拉没有骨气,不敢跟美国正面交锋;也有人认为委内瑞拉虽然是委曲求全,但也是明智之选,懂得如此做法才对自己有好处。小编认为,不管什么原因都好,两国争斗,对双方都没有好处,大家和谐合作,对双方经济发展都是利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