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鸣单车破产清算 70万用户该如何讨回押金?

    近日,根据广东消委会消息,这个曾经风靡一时的小鸣单车最终还是没能扛住压力,正式开始破产清算。眼下,最令民众关心的是小鸣单车70万押金退还问题,据悉,用户可以通过成为小鸣单车债权人的方式讨回押金。

    小鸣单车正式宣告破产
    小鸣单车正式宣告破产

    小鸣单车无法继续经营,部分用户的押金自然就成为了“烂账”。随着小鸣单车进入破产程序,用户需要更换其他方式来追讨未退还的押金,而广州中级法院告诉我们,用户可以申报成为小鸣单车的债权人。

    根据广州市中级法院在5月18日发出的公告称,此前的竞标中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成为小鸣单车的经营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管理人,用户可以向管理人申报成为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债权人,未来可以优先获得退款、补偿等权利。

    在6月27日前,用户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小鸣单车破产工作信息”,点击公众号下方的“申报入口”进行操作。此外,为了应对数量庞大的未退还押金用户的申报需求,管理人还特意开设了小程序,点击此前提及的“申报入口”按钮就可以链接到小程序之中。

    小鸣单车用户押金退还步骤
    小鸣单车用户押金退还步骤

    而在6月27日之后,用户就无法通过小程序进行申报,只能通过电子邮件、书信等方式进行申诉。小鸣单车用户可致电管理人倪烨中咨询相关信息,电话为020-87311008。

    另外,广州中院会在2018年7月10日14时30分召开小鸣单车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地点在广州市中级法院第二法庭。已经申请成为债权人的用户可以亲自前往参加会议,也可以指派他人参加会议。

    小鸣单车在众多破产、倒闭的共享单车中,闹出的动静算是最大的了,因此欠款金额巨大,而且牵连甚广。当初红火的共享单车浪潮在让人始料未及的短时间内退去,留下了一堆烂摊子,看来所谓前途无限的共享经济也不过是昙花一现。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小鸣单车还有多少押金未退还给用户,相关人士建议广大小鸣单车用户,尽早通过指定渠道申报债权,从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