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天市值蒸发百亿 东方园林到底缺不缺钱?

    因发债不顺利,东方园林股价暴跌,4天市值蒸发百亿元。在澄清未果之后,东方园林25日宣布停牌,原因是拟收购关联方资产。东方园林此举是真收购还是避祸呢?

    近期,债券发行市场遭遇寒冬,东方园林也深受其害。公告显示,东方园林发布10亿元债券。其中,5亿元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剩余资金拟用于补充营运资金。但最后受到机构认购的仅有5000万元。

    在发债失利消息传出的当天,东方园林股价盘中突现“闪崩”,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板,随后获强力买盘,截至当日收盘公司股价下跌4.01%,收于每股17.94元。

    虽然公司在5月22日、5月24日早间均发布公告,向市场传递公司经营正常、债务兑付正常的信息,但未能提振公司股价。

    5月24日东方园林股价继续大幅下滑,截至收盘东方园林下跌8.74%,一周内累计跌幅达19.58%,据此计算,在4个交易日内,东方园林市值已经跌去了102亿元。

    股价下跌的同时,东方园林成交量放大,数据显示,5月24日东方园林成交量放大至100.52万股,成交额为15.49亿元,成交量较前一日增长50%。

    5月25日午间,东方园林披露了公告称,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同属于实控人旗下的雅安东方碧峰峡旅游公司,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5月25日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4天市值蒸发百亿
    东方园林4天市值蒸发百亿

    同日,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副主任韩斌,与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中国PPP基金等一行来东方园林调研。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介绍,截止目前公司共中标PPP项目113个,总中标额达1693亿元。韩斌肯定东方园林突出PPP运营管理和专注生态环保等工作,希望东方园林继续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专业技术的民营资本代表提供更多PPP良好实践和公共服务。

    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是,东方园林究竟差不差钱?从公告来看,东方园林不缺钱,截至2018年3月31日,还有61.75亿元银行授信额度未使用。

    那东方园林有多少债务?据统计,东方园林已发行债券产品待偿还余额为74亿元,其中:短期融资券2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22亿元、中期票据5亿元、公司债券22亿元。具体到今年,有29亿元需要偿还。

    东方园林预计,2018年6月和第四季度回款完全可以覆盖公司年内到期债券。

    对此,有机构分析认为,从基本面分析,东方园林营收、净利润近几年都保持了较高的增速,短期有一定的偿债压力,但从公司在手项目来看,更多的是受到了整体债券一级市场的影响,公司的经营层面没有出现大的变化。

    对于东方园林复牌后的走势,目前市场观点存分歧。有分析认为,当前的市场形势下,中长期来看,东方园林股价会维持阴跌走势。但也有分析认为,东方园林现阶段的下跌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毕竟其基本面良好,在行业内属于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