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被判向苹果赔偿 苹果最终取得了胜利

    苹果在美国针对三星提起诉讼,称三星侵犯了苹果的专利权。这场官司打了长达7年之久,现在终于有了结果。最新消息称三星被判向苹果赔偿5.39亿美元,三星因侵犯iPhone实用和设计专利被判向苹果赔偿,这场“世纪大战”终是三星输了。

    三星赔偿苹果5.33亿美元
    三星赔偿苹果5.33亿美元

    苹果和三星之间的诉讼并非为了专利或是金钱,而是价值观的最终对抗。苹果公司注重产品的原创性和创新,这才能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地球上最好的产品。现在三星被判向苹果赔偿,下面来了解下。

    据外媒报道,大约六年前,美国联邦陪审团裁定三星电子公司侵犯苹果公司智能手机iPhone设计专利,并向后者赔付10亿美元。但经过三星数年的上诉和复审,日前陪审团重新审理此案,并达成一致裁决,将赔付金额改为5.386亿美元,其中533316606美元是因为侵犯苹果三项设计专利,而530万美元是因为侵犯了苹果两项实用专利。

    在陪审团公布最新裁决后,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事实是,三星公然抄袭了我们的设计。同时我们感谢陪审团的服务,他们一致同意三星应该为抄袭我们的产品付费。”

    三星则回应称:“今天的裁决对三星有利,符合最高法院为设计专利损害赔偿设定的范围。我们会考虑所有选择,以取得不影响创造力的结果。”

    苹果诉三星侵权案始于2011年4月份,当时苹果指控三星的某些智能手机侵犯了iPhone知识产权,包括专利和商标在内。2012年8月,苹果赢得了最初胜利,获赔10.49亿美元,但随后因法律问题和损害赔偿分歧而被迫回到法庭。在第一次裁决之后,三星向苹果支付了5.48亿美元赔偿金,另外3.99亿美元悬而未决。

    而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的最新专利侵权案陪审员在周四作出裁定,三星因侵犯苹果iPhone实用和设计专利被判向苹果赔偿5.386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数年的“大战”中,苹果和三星都有着自己的损害赔偿标准,并说服陪审团支持自己的诉求。苹果要求的赔偿金为10亿美元,而三星提出的损害赔偿仅为2800万美元。最终,陪审团考虑到三星数次侵犯苹果专利,最终将赔偿金定在5.38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