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桑奇或将被捕 维基解密创始人手中掌握机密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因手握重要“机密”,遭到美国检方的调查,并且要逮捕他,随后阿桑奇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进行六年的避难生活,不过有消息称,阿桑奇或将被捕,最终会被引渡回美国,接受美国的调查审讯。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据报道,尽管阿桑奇在过去也曾宣称,自己在使馆避难的身份面临威胁,但各方面的消息均表示,目前他的处境才是“非一般的糟糕”——无论是遭到强迫,还是由于太过受限而自行决定,他都“随时”可能离开使馆。

    一位知情人士说,当前阿桑奇的处境已经“岌岌可危”。他的离开也将意味着美国检方对他的调查进入新阶段,他们迫切希望搞清楚阿桑奇手里到底掌握了什么机密。

    CNN曾在4月27日报道称,美方已经准备提出指控,寻求逮捕阿桑奇。该国情报机构认为,阿桑奇是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中间人”,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他帮助窃取了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方正在对厄瓜多尔新任总统莱宁·莫雷诺施加日益强大的压力,要求厄瓜多尔交出阿桑奇。在今年1月接受电视采访时,莫雷诺曾表示,阿桑奇是一个“遗留问题”,更是一个“麻烦”。

    近期,厄瓜多尔政府已经对阿桑奇实施了“断网”,导致他几乎无法再对维基解密进行管理,并严格限制对他的探访。现在只有律师才能探望他,且律师们一旦进入使馆,就无法使用手机。

    阿桑奇仍然处于官司缠身的状态,而厄瓜多尔外交部则拒绝就他的问题给予CNN评论,只是再次提及了此前对阿桑奇实施“断网”的声明。

    据悉,阿桑奇在8年前公布了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罪行,此后美国对阿桑奇进行通缉逮捕,无奈之下,阿桑奇只好求助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不过从目前看来,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的避难之旅即将要结束,阿桑奇被逮捕,只是时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