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明行政区成立 哪些股票有望受益?

    重磅消息传来!光明行政区成立。分析认为,光明行政区成立对促进该区域发展意义重大,有望提振当地的楼市。同时,相关的上市公司也有可能从中受益。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

    日前,广东省政府发布了一则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立深圳市光明区的通知。通知显示,国务院已同意设立深圳市光明区,将深圳市宝安区的光明街道、公明街道、新湖街道、凤凰街道、玉塘街道、马田街道划归光明区管辖,以光明街道、公明街道、新湖街道、凤凰街道、玉塘街道、马田街道的行政区域为光明区的行政区域,光明区人民政府驻光明街道广场路1号。

    资料显示,2007年8月,光明新区挂牌成立,至今已超过10年时间。该区位于深圳市西北部,东至龙华区,西南与宝安区相连,北与东莞市接壤,是广深港经济主轴上的节点。

    据了解,许多重磅级的企业和机构都在光明“安寨扎营”,包括华星光电、华侨城、普联、蓝思科技、欧菲光、华强集团等企业的项目。此外,凤凰城是光明的新兴中心。据悉,凤凰城总占地面积约1489公顷,总投资约863亿元,是深圳市重点发展区域之一。公开资料显示,光明凤凰城规划了华强创意产业园、招商局智慧城、宝利来酒店、上市企业总部园区、创新科技产业园区、光明新城综合体、光明高铁城综合体等一批带动力强、辐射范围广、公共服务完善的重大产业项目和重点配套设施。

    光明行政区成立
    光明新区本地股有望受益

    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表示,光明区成立早已板上钉钉,只是一个宣布时机的问题,它对整个光明区的发展,是个好事情。光明区管理的权限、机构会更完善,有利于区域的基础建设、区域发展。光明区成立之后,光明楼市将成为热点,会有更多的人去关注。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光明片区的新房价格普遍在每平方米4万元至5万元左右。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表示,目前光明片区内均价已达“4”字头,加之受调控政策影响,市场存一定观望氛围,此番批复对楼市的提振作用将缓慢显现。

    除了楼市,相关的概念股有望受益。据梳理,光明区的辖区内共有16家上市公司,基本上都是新兴电子、科技公司,具体名单如下:凯中精密、可立克、卫光生物、三利谱、银宝山新、电连技术、华测检测、金新农、瑞凌股份、崇达技术、裕同科技、欣旺达、长盈精密、大富科技、美格智能、信维通信。

    受光明行政区成立消息刺激,凯中精密、卫光生物等个股昨日尾盘大涨。截至收盘,凯中精密涨4.34%,卫光生物涨1.60%,其他个股也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而上市公司美盈森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光明行政区成立对公司的发展有利,包括资产价值、人才引进、研发实力等各个方面。公司的2栋总部大厦位于光明区中心区域,总部制造基地位于建设中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附近。

    在政策利好之下,下周一上述这些概念股有可能迎来上涨潮。各位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看看有无买入的良机,但谨记切勿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