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云投诉华为云 拿下千万项目被疑提供虚假资料

    阿里云和华为云两家大企业杠上了,具体是为了什么事情呢?大家想知道吗?据最新消息称阿里云投诉华为云,阿里云投诉华为云涉嫌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被驳回了,消息曝光后引起业内关注。下面一起看看事实的真相。

    阿里云投诉华为云失败
    阿里云投诉华为云失败

    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又来了大新闻,媒体再次兴奋了。阿里云投诉华为云提供虚假资料,两者相争到底谁是胜者?因证据不足为由阿里云还是输给了华为云。

    近期阿里云投诉华为云涉嫌提供虚假材料,以谋取国税总局公有云租用项目中标。经过审查,被认为证据不足,投诉事项缺乏事实依据。因此,对此投诉予以驳回。

    事件起因是2017年底政府公有云采购项目。2017年底,国税总局公开招标的形式采购周期为三年的公有云服务。经过角逐,华为以1050万元拿下该项目,但阿里云向提起了诉讼,诉讼事项为,华为软件涉嫌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

    但经过相关机构依法调查发现,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华为软件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行为。投诉事项缺乏事实依据。因此,根据《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处理办法》(财政部令第20号)第十七条第(二)项的规定,投诉缺乏事实依据,驳回投诉。

    另外,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还提到“华为软件投标文件中提供的部分认证证书不符合招标文件有关要求,扣除相应得分后,华为软件仍排名第一,不影响中标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