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 工信部部署今年装备工业重点工作

    5月25日从工信部获悉,5月22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实现装备制造业平稳增长和提质增效,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在江苏省常州市组织召开2018年分地区装备工业发展座谈会,来自内蒙古、辽宁、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湖北、宁夏、大连市等地区装备工业主管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实现装备制造业平稳增长
    实现装备制造业平稳增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建设制造强国、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对2018年装备工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听取了各地区装备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重点围绕装备工业创新驱动、智能转型、补齐短板、对外开放以及加强行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推动装备工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实地调研和参观了江苏恒立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液压泵阀智能生产车间,遨博(江苏)机器人有限公司、常州扬天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协作机器人展示。

    部装备工业司开展分地区装备工业发展座谈及调研的做法已坚持多年。与会代表对此给予好评,认为搭建跨地区装备工作交流平台,加强了地区间的交流互动,对促进装备工业发展和行业管理工作十分有益。同时,代表们提议每年视情况再组织一些重点领域的专题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