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回应小米估值 小米估值千亿是假的

    小米已经向香港申请上市了,但是还在审核中,所以就有人估算一下小米上市后估值可能会超过上亿,这引起众人的围观。雷军回应小米估值传闻,说好的1000亿美元估值莫名其妙就没了,小米估值到底是多少钱?

    雷军回应小米估值是多少
    雷军回应小米估值是多少

    雷军回应小米估值根本没有一千亿,而且也没有不超过700亿美元,这些估值数据都是假的。雷军只用两个字回应干脆利落。不过小米进军法国是真的,现在已经正式准备进入欧洲市场,将来有可能会把小米做大做强。

    小米基石投资近日结束,投行已向市场展开首轮招股询价,估值区间为630-680亿美元。小米预计于两周之内开始路演,启动招股。届时将公布最新的招股书。

    报道称,据被询价的锚定投资者透露,小米已确定基石投资者人选,为数家重量级国际投资机构,也包括中国国资。每家基石投资者均由雷军亲自拜访敲定。小米基石投资者中或包括GICPrivateLimited(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中国人寿。最终招股价、基石投资者名单及认购情况将在招股书中公布。

    对此,接近小米IPO的人士回应称是“谣传”。

    5月3日,小米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被认为将是今年全球最大规模IPO。招股书显示,中信里昂证券、高盛、摩根士丹利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兼联席牵头经办人。

    招股书披露,小米2015年至2017年收入分别为668.11亿元、684.34.亿元和1146.25亿元,2017年同比增长67.5%;经营利润为13.73亿元、37.85亿元和122.15亿元,2017年同比增长222.7%;

    净利润方面,小米2015年亏损76.3亿元,2016年盈利4.9亿元,2017年再度亏损438.9亿元。不过,如果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5年,小米经调整亏损人民币3亿元;2016年,小米经调整利润达人民币19亿元;2017年,小米经调整利润达人民币5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