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商务部长将访华 认真落实中美贸易声明的具体内容

    迎来了德国总理,中国很快又迎来一个重要客人,是谁呢?近日,媒体称美商务部长将访华,引起中美两国极大关注。中美贸易谈判已经结束了,两国也达成停战共识,那么美商务部长访问中国有何目的呢?访问的时间又是几时呢?

    中美加强经贸合作
    中美加强经贸合作

    美国政府官员近期向媒体表示,中国将大幅增加自美采购农产品、能源产品等。当时很多人不相信,其实这是真实的。据商务部消息,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先生将很快访华。双方将根据华盛顿磋商所达成的共识,认真落实联合声明所涉包括采购农产品、能源产品在内的各项具体内容。

    据悉,从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出发扩大进口,这是中国长期坚持的政策。由于中美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中美贸易有很大的潜力,所以中方欢迎优质、有竞争力的美国产品等进入中国市场。

    结束了谈判,美商务部长将访华落实中美贸易声明的具体内容。无疑,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只有落实了,中美贸易合作才能落到实处。中美贸易合作迈出重要步伐,加大经贸合作,才能实现共赢,共创繁荣。

    作为全球经贸体系中的重要利益攸关方,中美两国达成不打贸易战的共识,并决定在诸多领域开展经贸合作,无论是对当事双方还是对全球经济发展,都是一个理性而正确的选择。值得关注的是,在诸如能源、农产品、医疗、高科技产品、金融等一些具体领域,双方明确将加强经贸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双向投资,这既有利于美方削减贸易赤字,也有利于推动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