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山药业遭调查 3万多股东蒙受损失

    24日开盘,常山药业股价继续下挫,截至发稿,股价报6.80元/股,跌幅为1.45%。消息面上,因涉嫌信披违规,常山药业遭调查,公司存暂停上市可能性。

    5月15日,常山药业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常山生化药业获得药品GMP证书,称公司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剂可以正式投产并上市销售,该产品适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据统计,该产品适应症的国内患者人数约1.4亿人,假设其中30%接受治疗并多次使用药物,未来中国潜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百亿元级别。

    5月17日,常山药业公告披露高树华、高会霞、丁建文、黄国胜四名高管减持了1008万股。据统计,四名高管累计套现超过8760万元。减持均价也是8.7元或近8.7元,系近期高点。减持消息一出,5月18日,常山药业股价跌停。

    5月22日,常山药业发布早间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临时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规定,现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常山药业遭调查
    常山药业被立案调查

    5月22日晚间,常山药业发布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的同时,称股票将于5月23日复牌。

    从目前公开的信息看,常山药业远未到达可能暂停上市的程度,只是按照有关规定,凡是上市公司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按照相关规则均需要发布类似暂停上市风险的公告,是否触及暂停上市则需等待证监会的最后调查结果。

    截至2018年3月31日,常山药业股东人数为3.62万户,而从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也有多位个人性质的股东,其持股数量占比公司总流通股本持股比例并不低。与此同时,从过去几年常山药业的财务数据以及经营状况上,也是显示出相对平稳的状态。

    经历了这次“吹票”事件后,常山药业股价可能会大幅波动。而这当中,最受伤的是那三万多小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