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房地产火爆 开发商趁机出货成共识

    近日发布的人才引进新政,一下子让天津房地产火爆起来了。购房者剧增,楼盘成交量也随之大增。目前,当地的开发商并不着急着涨价,他们不约而同趁机销售跑量,毕竟落户新政未来可能会趋严。

    在楼市版图里,津门从来算不上是热点。但上周天津发布的“海河计划”,让这一切发生了改变。最低限制为全日制高校本科毕业生不超过40周岁就可以申请落户。“海河英才”计划发布不到24小时,天津官方发布消息,已有30万人申请落户。

    由于天津出台了多项政策补丁,包括调档案等方式增加了落户难度,但毫无疑问的是,未来潜在的入户大军,在被严格限购打压了许久的天津开发商眼中,就是未来随时可能转化的潜在购买力。

    天津滨海新区某项目的负责人李文(化名)表示,就在海河计划出台后的第一个周末,仅周六一天,项目就接待了数十组看房人,当天签约25套,是今年以来的成交最高的周末。

    “海河计划在引进人才落户的同时,也改变了很多人对于天津楼市未来的预期,即便暂时的成交主力还是天津本地的刚需。”李文告诉记者,虽然天津人才落户不断打补丁,但最关键的调档并不是难突破的问题,原本办理天津户口的中介现在都转行办理落户天津所需的档案调入。购房人也看在眼里,所有放开人才引进的城市几乎都出现了抢房,所以很多原本犹豫的购房人抓紧下手。

    天津房地产火爆
    楼市

    那天津楼市会趁热涨价吗?至少在目前看来,开发商并不愿意提价。李文告诉记者,在海河计划出台后,就跟几个同行探讨了一下,最终大家一致认为,趁机出货尽快跑量才是最要紧的。尤其是赶在6月30日之前,抓紧取证供货,万一调控升级或者人才引进门槛大幅提高,都可能对市场形成新的冲击。毕竟限购威力犹在,不会对价格形成大幅波动。

    一些天津新盘的定价也确实采用了快销的策略。像天津东丽区的金茂悦项目,近期就有推盘打算,定价并未因为海河计划出台而波动。

    李文还表示,如果楼市成交量整体大幅提升,存货消化殆尽,有可能提升价格,不过大概率会是捆绑装修等方式的暗暗提价,用来试探市场反应。但现阶段肯定是趁着海河计划的热度,抓紧出货。

    事实上,天津楼市的抢购表现并不意外,早在天津之前,各地频发的人才新政都引发了区域的抢房现象,住建部甚至公开约谈相关城市,并明确表示限购政策不会松绑。

    而从天津多次出台打补丁的政策来看,也说明当地政府并没有考虑周全。大量人口的涌进,间接绕过了限购的政策,助推当地楼市的升温。

    不过,住建部已经多次重申调控不放松的信号。相信地方政府不敢越过红线,未来不排除会有配套政策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