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丹东连发楼市政策 连下两道指令目的是什么?

    进入2018年以来,不少城市传出楼市收紧信号。最近,丹东楼市再传收紧信号,引起当地市民的热议。据悉,仅仅一个星期之内,丹东连发楼市政策针对房地产行业。那么,丹东连下两道指令,背后的目的是什么呢?想知道答案,或许看了新闻详情就知道了。

    丹东市民看楼
    丹东市民看楼

    5月14日,丹东出台《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仅过了一周,5月21日,丹东又发布了《关于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那么,丹东连发楼市政策降温楼市,两份文件有何不一样呢?

    前一政策规定非本地户籍人员购买丹东新区的新房时限售两年,而此次政策增加了两条内容:一是在丹东无企业、无工作的非本地户籍人员购买丹东新区的新房时要等五年后才可以卖,即限售五年;二是这类人员商贷时第一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50%以上。

    “这一政策的针对性很强,无就业群体基本上也是一些炒作房产的人,通过对此类人购房杠杆比例的调整,有助于防范信贷资源流失,也有助于遏制炒房需求。”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上面的专家已经作出分析,这次丹东连发楼市政策,是为了调整购房杠杆比例,遏制炒房行为。其实,这一年来,丹东的房价非常高,而且现在也是上涨的趋势。所以,对丹东楼市进行调控,是必须的。或许,经过这两道指令,丹东楼市将会走向稳定,房价也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