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值蒸发100亿 进口关税降低反让特斯拉股价暴跌

    根据相关的数据统计显示,日前特斯拉市值蒸发100亿,引起了国际众多媒体的热议。原本以为,中国宣布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会帮特斯拉一把,没想到却令特斯拉股价暴跌3.33%,市值一天蒸发了约16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一天内暴跌3.33%
    特斯拉股价一天内暴跌3.33%

    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受上述消息影响,截至5月23日凌晨,欧洲STOXX汽车股指数盘涨0.63%;宝马涨2.55%,戴姆勒涨1.45%,大众涨0.64%。美股22日收盘后,通用汽车涨0.5%,福特涨0.09%......

    除了海外多数汽车股价应声上涨,记者注意到,消息公布后,海外汽车厂商纷纷表态降价,其中响应最积极的要数特斯拉。澎湃新闻从特斯拉门店获得的一份调价文件显示:

    自7月1日起,特斯拉在华销售的车型将全面降价,根据不同的车型,降价幅度从4万元到9万元不等。其中,特斯拉MXP100D的降价幅度超过9万元。特斯拉官方当天还宣布:所有未交付车辆,将会按照新关税下的车价交付,无论车辆何时清关;同时,少量准现车同时享受调整后的价格,可尽快提车,客户无需等待至7月1日。

    特斯拉在华销售的车型将全面降价
    特斯拉在华销售的车型将全面降价

    此外,昨天新华社报道指出,特斯拉等海外豪华汽车品牌有望加速在华建厂,整车售卖、维护保养费用将进一步降低。据中国工商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早于5月10日就获得了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出人意料的是,特斯拉的股价并没有跟着其他车企一起上涨,反而走出了一波“非主流”——大跌3.33%。截至美股22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3.33%至275.01美元,市值一天蒸发了约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98亿元)。

    特斯拉市值蒸发100亿的消息,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对于消费者来说,安全的行驶环境是最至关重要的,今年以来,特斯拉却接连遭遇三起事故,或许这些问题正式特斯拉股价暴跌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