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暗访网红店 网红店生意火爆原因揭秘

    网红店总是会有很多很多的人排队,但是网红店真的会有那么的火吗?近日有媒体暗访网红店,发现其中大有内幕。原来挂着“鲍师傅”招牌的糕点店外排着长队,其中不少是“充场”者。难怪网红店生意如此好,原来是这样的。

    记者暗访网红店发现内幕
    记者暗访网红店发现内幕

    武汉有不少排队场面火爆的网红餐饮店,记者暗访网红店排队,发现多是花钱雇来的托在欺骗消费者。记者体验了一把充场当“托”的经历,揭开“充场现象”背后的秘密,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网红餐饮店”近年来一再刷屏网络,最为“吸睛”的就是门前浩浩荡荡的排队大军。在汉口江汉路,一家挂着“鲍师傅”招牌的糕点店,门前数十米的“长龙”几乎从不停歇。这真的有这么多人喜欢吃还是家安排的“托”呢?在记者暗访网红店排队中发现,深入QQ群、论坛、微信群,确有“工头”在网上发布充场任务,组织大批兼职者现场排队当“托”。

    5月18日、19日记者暗访网红店排队,“卧底”多个充场群,在多个“网红店”门前体验当“托”的经历,揭开了这神秘的面纱,群聊中,充场组织者被称为“工头”。17日,一个充场群中,一许姓工头发布一条“江汉路排队买甜品”,充场任务:江汉路步行街“文和友大香肠”捧场,从16时至晚上22时共6小时,薪资为55元,要求每20分钟一次,每次大概要排队5至8分钟,其他时间可以自由逛街。

    记者报名成功后,18日15时按要求来到江汉路地铁E出口集合,10名“同事”均已按时到场。许工头还吩咐了几个要点,一是对接暗号为“不要辣,打包”,购买时报此暗号,营业员就知道是“自己人”,二是戏要做足,不允许东张西望、交头接耳,要求自然大方,装成普通客人。

    记者准时开工后,一行人轮回排一次,不过20分钟。或许是考虑“自己人”的重复率有点高,显得太假,工头又提出新要求,包包、衣服等要互相换,营造不同人在排队的假象,点单时尽量拖延时间。每次购买后,充场者都前往街对面300米左右的集合点,凭小票退款,香肠则会被店长统一拿回店里继续售卖,为了“安全”,该店店长专门使用黑色塑料袋将这些香肠打包。

    购买、兑换、再排队,在当天体验“充场”的12个小时内,这样的排队流程,记者反反复复操作了10次。所以在记者暗访网红店排队之后,大家应该明白这背后的操作了吧?我们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盲目地跟从,对一些网红店雇佣人进行排队诱导消费者是否违法的情况,执法人员也将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