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改革动作颇大 天津今年聚焦一级集团混改

    5月21日紧急停牌的天津磁卡昨日披露,天津市国资委正在筹划公司收购另一地方国企旗下的渤海石化。天津国资改革今年聚焦一级集团混改,改革进程正在提速。

    国企改革进程正在提速
    国企改革进程正在提速

    今年天津国企改革动作颇大。百利电气今年4月公布,因大股东天津液压机械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增资扩股项目在4月末挂牌,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因此变更。在该项目中,拟征集投资方2名,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39.18亿元,天津液压机械集团将从国有独资转为混合所有制。

    今年初,天津国资委明确提出,到2018年底完成22家国企混改目标,其中将在一级集团层面深入推进“混改”。据天津国资委官网透露,今年天津将推进国企上市挂牌,推动集团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并购整合优质资产与优势资源,做优做强上市公司;重组上市公司“壳”资源,整合注入优质资产,提升上市公司整体质量。

    目前,天津50家上市公司中有20家地方国有上市公司,其中天津市国资委为最终控制人的上市公司有15家,覆盖机械设备、信息设备、医药生物、房地产、交通运输、电子、商业贸易、公用事业等行业。

    伴随国资改革推进,今年4月以来,当地多家国企增资扩股、混改项目陆续挂牌。近日,聚焦一级集团混改,天津产权交易所日前挂牌了20家大集团混改项目,其中涉及多家天津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