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被扣卖国帽子 真相揭秘联想到底有没有卖国?

    真真假假,令人难以分辨。有人说联想公司卖国,称其实汉奸。可是也有人说联想被冤枉了,实在可怜。那么,你是什么意见呢?对于联想被扣卖国帽子事件,你怎么看待呢?今天,我们一起揭秘真相,分析一下联想公司到底有没有卖国?

    联想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
    联想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

    真相只有一个,对于联想被扣卖国帽子一事,若然是被冤枉,自然要反击。对此,74岁的柳传志坐不住了,5月16晚两度发声为联想证明,称外界对于联想的指责是污蔑!甚至可以说是一场阴谋!难道,此事真的是冤枉了联想?那么联想在投票门中是否犯错呢?

    业内人士认为,联想第一次在数据信道长码上的投票之所以选择LDPC,是因为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之前一直在做LDPC方向的布局,因此手里有一些专利储备,投票也是跟自己的利益一致的。但实际上,在数据信道长码上所有公司都支持LDPC方案。联想和摩托罗拉移动的两票对华为Polar码在数据信道长码上失利没有实质影响。

    在接下来得数据信道短码投票上,联想和摩托罗拉在表决上都对Polar码投了支持票,但Polar码方案最终落选。除了在数据信道短码上的支持,联想和摩托罗拉在随后的eMBB控制信道编码方案上同样也对Polar码方案毫无保留地投了支持票,帮助华为扳回关键的一局,成为5GeMBB控制信道的编码方案。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单纯从商业利益的角度考虑,联想和摩托罗拉在数据信道的短码方案上也应该选择LDPC码方案,因为联想和摩托罗拉自身在LDPC码上拥有更多的技术积累。在这种背景下,联想和摩托罗拉仍然选择支持华为主导的Polar码,实际上是维护中国5G产业的整体利益。

    如此说来,联想被扣卖国帽子,确实是委屈。其实,大家试想一下,如果联想在投票上伤害了华为公司,现在跟华为公司的关系一定很差。可是,前几天任正非还出面力挺柳传志,可以证实两人关系甚好。所以,联想只是被冤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