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克伯格将赴欧盟接受质询 脸书数据泄露事件遭拷问

    脸书用户数据泄露持续发酵,身为脸书创始人的扎克伯格将赴欧盟接受质询,可是英国议员却请同行“带话”质问扎克伯格,扎克伯格将会回答吗?扎克伯格将赴欧盟接受质询,就脸书数据泄露事件遭拷问,只可惜英国并没有参与其中。

    扎克伯格将赴欧盟接受质询原因
    扎克伯格将赴欧盟接受质询原因

    此前扎克伯格就拒绝了英国的质问,无论是当面还是通过视频电话都一一拒绝了,这究竟是为什么?扎克伯格将赴欧盟接受质询,他会如何应对欧盟这么多国家的质询呢?

    据英国路透社5月22日报道,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虽然不会去伦敦就脸书数百万用户数据遭泄露一事提供证据,但英国议员希望其欧洲同行可以对扎克伯格进行质询。

    在脸书公司被指控其用户数据遭一家名为“剑桥分析公司”的英国政治咨询公司滥用后,扎克伯格将赴欧洲为公司辩护。据报道,剑桥分析公司曾参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活动。

    尽管扎克伯格将于22日现身布鲁塞尔接受议员质询,并将于23日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但到目前为止他仍拒绝回答英国议员的提问,无论是当面还是通过视频电话。

    英国议会媒体委员会主席达米安•柯林斯(DamianCollins)22日表示,他认为扎克伯格仍应当面向英国议员做出解释。柯林斯在一份申明中说:“如果扎克伯格不直接回答我们的问题,我们会要求欧洲议会的同事们帮助我们得到答案——尤其是关于公司里面谁、何时了解何种有关数据泄露和和有损民主的不透明政治广告的使用的这些问题的答案。”

    今年4月份,脸书首席技术官迈克•斯科洛普夫现身柯林斯的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接受质询,但议员们表示,斯科洛普夫的证词和随后的书面答复都不充分。据报道,该委员会正在调查虚假新闻。

    在今年3月,有媒体曝光“剑桥分析”公司以不正当方式从脸书平台获取8700万用户数据,并利用数据分析结果精准推送广告,影响美国总统选举。脸书公司未能保护好用户数据,且在了解情况后迟迟未披露事件,引发众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