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人也为住房愁 法律只保护有房者和投资商们的盈利

    本以为德国应该是很富裕的地方,每个人都会过上很好的生活,但事实上完全颠覆了大家的想象,德国人也为住房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德国人也为住房愁,柏林无房者现在“占领”了空置的建筑物。

    德国人也为住房愁的原因是什么
    德国人也为住房愁的原因是什么

    德国人也为住房愁,德国政府从来不会为大众考虑拥有足够住宅空间的需求,而是保护有房者和投资商们的盈利,所以德国才会出现为住房愁的原因。

    在如今的德国,找一个合适的房子居住对大多数人而言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尤其是在首都柏林。据法国《欧洲时报》5月22日报道,为抗议住宅市场的紧张局面,一些抗议者近日在柏林占领了多个空置建筑物。

    柏林当地政府通报称,共有8栋空置的房屋房子被抗议者占领。不过,其中6栋房子是“假占”,活动分子仅在房子的窗户外打出了一些标语。

    这一抗议活动的支持者称,5月20日晚在新克尔恩区的执法人员行为粗暴。警方一名发言人则称,局面起初“相当平静”,不过,后来还是“派出了救护车”。警方称,在新克尔恩区的一栋住宅楼里,共有56人据守,他们都有可能被指控破坏住家和平。克罗伊茨贝格区(Kreuzberg)的一栋楼房也一度被抗议者占据。

    占房者运动的一名发言人批评说,柏林无房者成千上万,人们收入中越来越多的部分需用于支付不断增加的租金,在居住区日益分化的背景下,住房空置应被算作“违法现象”。20日晚,占房运动的支持者们从克罗伊茨贝格游行至新克尔恩。警方被迫出动队伍维持治安。

    报道称,有左翼政党也发表声明批评说,“在柏林,人们几乎很难找到付得起的房屋。奢华修葺、投机式空置、盖建昂贵自有住宅成为趋势”。声明还指出,联邦法律保护了有房者和投资商们的个人盈利,而未考虑大众拥有足够住宅空间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