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亿平台突然覆灭 沃客理财传销案最新调查结果曝光

    近日,泉州警方公布了沃客理财传销案的最新调查结果,涉案金额高达50亿平台突然覆灭,8名主要嫌疑人已被抓获,35万投资者深陷其中。而神奇的是,有投资者不相信,有投资者欲哭无泪……

    泉州公安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沃客”理财传销案等典型案例。经审理,王某妙等被告人自2015年开始,设立“沃客理财”网络平台,制订“游戏规则”,发行虚拟货币,大肆行骗。

    这一骗局,共有层级关系309层,会员涉及全国31个省份及菲律宾、新加坡等个别东南亚国家共计35万人,涉案总金额达50亿元。

    然而,直到晋江公安官方微博发布公告,警示“沃克理财”存在网络传销,仍有不少投资人留言,不认为沃客理财是非法。

    更让人惊奇的是,这个“首骗”王某妙其实只有小学文化。他很早就进入社会,之前做过电商。

    起初,王某妙发展身边的亲朋加入。这些人获利后,全力投入吸收、发展会员。37岁的南安人李某端等4人,作为直接下线,号称沃客理财的“四大金刚”,他们大都有直销背景,口才好。李某端是上述网站授课讲师之一,授课视频煽动性强。

    李某端等4人分别获利数百万元至1700万元不等,买了奔驰、保时捷卡宴、宝马等豪车,吸引投资者。4人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发展了各自的团队,各自有数万名下线。目前“四大金刚”还有两人在逃。

    50亿平台突然覆灭
    沃客理财被警方打掉

    那沃客理财是怎么行骗的?沃客公司正是打着“金融互助”的旗号,通过造假和洗脑,包装出“实力强大”的经营假象,设置宣称只涨不跌的“CPM币”,引诱投资人加入以及发展下线,编织起金融传销网,实现他们所谓的“暴富神话”。

    该理财项目根据投资金额设定不同等级会员,投资700元是一星会员,投资35000元是六星会员;不同星级会员获得50至3000个不等的电子币;会员使用电子币购买沃客理财系统发行的虚拟电子货币“CPM”,而CPM币被宣称只涨不跌、永不增发,且可以拆分、裂变和升值;之后,CPM币可换取该系统的K币在会员之间进行交易,这部分获利被称作静态收益。

    而动态收益是发展“下线”奖励:发展会员数量多、投资金额大的会员有5%的“商务中心奖”;投资者推荐会员,根据不同会员等级领取5%至10%不等的“直推奖”;直推的会员再各自发展会员就会产生“对碰奖”;另有“见点奖”和“领导奖”,也是根据发展新会员设定。在沃客生活理财网站的软文提到,平台做动态推广的会员非常多,保守估计最少占比40%。

    就是这样一个所谓的“投资理财”平台,从成立到席卷超过50亿元人民币,到最后被警方端掉,仅用了历时2年时间。这背后的手法与套路与此前的云联惠等案件很类似,比的是最最后接盘,谁最倒霉。

    近期,类似沃客理财这样的传销案件屡有发生。这背后就是人的贪念所驱动的。在此,希望普通投资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