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川航机长录音曝光 川航飞机玻璃脱落疑点分析

    震惊!川航飞机玻璃脱落,机长万米高空迫降,不仅完美成功落地,而且乘客平安无事,实在太牛了!这样的机长,简直就是英雄的存在,是几百人的再生父母。其实,当川航机长录音曝光之后,才知道当时真的非常可怕。若然不是有这个机长的高超技术的操作,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川航迫降飞机玻璃已破碎
    川航迫降飞机玻璃已破碎

    网友曝光川航机长录音之后,引起社会热议。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当时是那么惊险。那么,机长说了什么话,竟然连网友都差点要哭了呢?片段里,疑似英雄机长和空中交通管制人员(ATC)的“超淡定”对话录音。其中显示,在飞机出现故障后,机长十分沉着冷静地与ATC进行联系,“现在......有点故障”,申请下降高度和返航。

    而在报告完“风挡裂了”、将备降成都后,随着一阵巨大的杂音,机组方面“陷入了沉默”。ATC和空中其他机组人员多次连续呼叫“四川8633”,都无人作出应答。在看完这段事发时的通话录音,网友们还是表示:听着真紧张啊……

    值得庆幸的是,事故未造成乘客伤亡。舆论一边倒地盛赞机长刘传健处置得当。这次航空史上罕见的事故,是飞机驾驶员“平时训练都不会考虑训练如此大难度的操作”。但是,点赞之余,也别忘了问个“为什么”?

    有资深机长解释,出现风挡玻璃破裂的原因有多种,航材问题,比如劣质风挡航材;螺丝问题,不合格的螺丝,或者不合规格的螺丝;风挡加温故障;风挡老化;外来物撞击;其他原因等。可是,为何在飞机的例行检查中未能检测出问题?这个事情必须彻查,追究到底,这才是对乘客的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