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辟谣开除8万员工 人工智能将代替人工岗位?

    近日,有传言称京东未来将要开除8万员工,此消息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日前,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正式辟谣开除8万员工的传闻,并表示京东目前还在高速发展的阶段,永远不会开除任何一位兄弟。那么,未来人工智能将要代替人工岗位吗?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回应开除员工传闻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回应开除员工传闻

    刘强东指出,现在京东有16万员工,自己想表达的意思是,有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工作只需要一半的员工就可以了,人工智能可以解放人类。这个描述并不是要表达裁员8万,而是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充分的肯定。其实刘强东对员工是非常好的,不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极具人性化。

    早在去年7月份时,京东位于宿迁的高级白领公寓就曾曾引爆了业内员工宿舍的比拼风潮。该综合大楼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700多间公寓可以容纳1300多名京东员工在这里工作和生活。

    京东对员工极具人性化
    京东对员工极具人性化

    宿舍设计风格多样,有北欧风、美式田园风、地中海风及中式现代等多样的装修风格。开放式厨房、落地窗、独立卫生间等条件已经远远超出了员工宿舍的配置。而且公寓内还有休闲服务中心、健身区、图书区等,更人性化的设置了单身公寓、夫妻房等不同房型,以便满足不同员工的住宿需求,满足条件的宿迁员工可以随时拎包入住。

    “摊”上这样的老板,对于京东员工来说一定是幸福的!裁员只是谣传,但未来人工智能够代替众多人工岗位终究会成为现实,我们也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吧!